首页 > 健康资讯

大地磁暴来了!头晕、失眠是因为它吗?

提示: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,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


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消息,从3月24日一直到26日的连续三天,地球可能出现比较强烈的地磁活动,其中3月25日可能发生中等强度以上的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,对于许多人来说,地磁暴这个词汇可能显得陌生而高端,但实际上,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。


什么是地磁暴?


大地磁暴,是一种典型的太阳爆发活动。当太阳表面发生日冕物质抛射时,数以亿吨计的太阳物质以惊人的速度被抛离太阳,这些物质携带着巨大的动能和太阳强大的磁场能。一旦这些物质与地球相遇,就会引发地磁场方向与大小的变化,从而形成大地磁暴。


地磁暴会对生产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?


根据地磁扰动指数的变化,地磁暴的强度被划分为小磁暴、中等磁暴、大磁暴、特大磁暴和超大磁暴五个级别。而根据本轮地磁暴的预测,它很有可能达到中等甚至大磁暴的级别,整体强度属于中等偏下。这样的地磁暴不仅会对航空飞行、宇航员安全构成威胁,还会影响手机信号和导航系统的正常运行,甚至导致地球磁场发生变化,进而影响大气层中的气候模式


地磁暴可能对人类健康产生负面影响。研究表明,地磁暴可能导致人体神经系统紊乱、心血管系统疾病等。在地磁暴期间,人们可能会出现失眠、头痛、情绪波动等问题。因此,了解地磁暴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显得尤为重要。


如何应对地磁暴?


  • 首先,减少恶劣天气出行,出行前关注专业的天气预报。

  • 其次,关闭不必要的高功率电器,减少潜在的风险。

  • 此外,开车长距离出行做好方案,减少对GPS等导航系统的依赖。

  • 最后,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,如规律作息、均衡饮食,可以增强身体抵御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。


来源:苏州疾控


扫一扫,分享到微信